26.9.11


她终于走了














一直以来
我以为我会因为她的离开而高兴

但原来
我高兴不起来
也不难过

原来
她在我的生命里真的是那么的微不足道



讽刺的是
应该没人比我更熟悉她的日常生活习惯和所有饮食喜好
没人比我更清楚她狐狸尾巴翘起时满脑子的歪念
没人比我更明白她一举一动背后的真正用意
没人比我更了解她的倚老卖老和小人之道

也没人比我更记得

她有点像鸡啼的歌声
她错误的抓笔方式
她常常嚷着要按摩的浮根小腿
她生在下腰那块肉疮的大小
她缝在内衣裤的暗袋的位置

还有她过咸的江鱼子包菜和没搓匀的算盘子



我最熟悉的陌生人。一路走好。

5 comments:

Josephine Tang said...

婆婆,一路好走... T.T

小野 said...

霜華...你讓我想起了我婆婆.

Anonymous said...

好的坏的,都是缘。。
过去的,都是好事。。

Freda Foong said...

T.T

Rolling Funbling Thug said...

Sigh. I understand all the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