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9

报章上看到日新月异的少女失踪强奸谋杀案
忽然想起以前的朋友们

眼泛泪光



曾经有过一段难忘的日子
家里完全没有收入
别妄想可以像其他同学一样有固定的零用钱
就连那一年一度的低廉学费都给不起
情况是糟糕到
连课外活动迟回家而搭公共巴士的RM1.30都掏不出

性格倔强
耐不了那群狗眼亲戚的热讽冷嘲
还有重男轻女的婆婆无理的怨恨
结果中三就开始兼职
周末早上8点在学校的Training后
就赶去幼儿园当跆拳助教
然后赶在12点之前到商场当Promoter
晚上9点放工后就等公巴回家
薪金薄得不行
也没办法顾虑自己到站后步行回家的安全

中四就索性半工读
选择了一星期六天的Receptionist
我家离市区算蛮远的
早上5.30就得起床准备上学
放学后赶在2点前抵达商场
打了卡就匆忙的换上OL服
然后开始一天的工作直到晚上10点
可是芙蓉这种小镇到了晚上就很少公巴行驶
所以开始依赖朋友们的载送

每天
只要我一个Call
这些朋友们都愿意花时间出来Town载我回家
即使挣了一整天的生计都很疲惫了
即使不怎么顺路
即使我说明了只是普通朋友

就这样一直麻烦了他们几年
直到我的情况好转

而他们
有的不知所踪
有的不方便再联络
而大多数都为糊口奔波
渐渐把曾经的朋友给淡忘了

有机会的话
很想亲口对他们说
“真的很谢谢你们曾经对我那么爱护。
没有你们那段日子的照顾,
我不知道我还会不会是今天的我。
或许我只是你们人生中的过客,
可是你们是在我最无助的时候
无怨无悔的拉我一把的援手。
谢谢。谢谢你们。。。。”

5 comments:

小野 said...

T_T 朋友真好。

兩肋插刀,義不容辭 : )

Ps.霜華,你當跆拳助教,那你學到什麽段了?

Josephine Tang said...

还真的不知道原来你能打!怕怕~哈哈...

过去的,让它过去吧!你的气和眉,已经吐得够厚,扬得够高了...再也不用去看那些不是人的脸色了!

朋友,加油吧!

TitanRev said...

能当你的朋友,很幸福。因为你记得他们对你的好,现在很少会有人记得别人对他们
的好。真心朋友很难找,很开心有你这位真心的朋友。

D'ca said...

感触的昨天,造就如今坚强的花木兰。要珍惜幸福哦!加油!

Anonymous said...

过去的你,说实在的,若不是这些“朋友”所谓的“帮助”也不会有今日的carace kwan。人们总是因动人的故事而相信并不愿意使用逻辑的思考去分析每件事情的真实故事来源。毕竟没人能够接受故事背后丑陋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