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4.12

过了蛮有纪念价值的一天。

看到了很多很多,也想通了一点点。

懂我的人都知道我常想着怎么移民。
是的,我不屑当马来西亚公民,不想做腐败政府制度的供品。
套一个网友写的肺腑之言:
“为什么我拿着马来西亚护照和身份证,
却要被划分为非土著马来西亚人并接受不平等对待?”
...真他妈的说到心坎里去了 (T-T) 

428的前一晚,还是很挣扎,因为找不到说服自己出席的理由。
爱国?不见得。这个国家非明文规定全国人都必须多照顾/养那被宠坏了的懒散族群,病态的不允许人民质疑或盘问有关他们的族群利益
不然就以煽动罪名逮捕你。唔。对此我真的很林7反感。

可是最后还是决定了出席。
因为想在离开之前确认一下自己骨子是不是Malaysian。
是不是会不舍得这片土地而日后回来扎根。
自己过得不怎么样就算了,总不能拿孩子的未来赌在那些猪制度上啊。

全场都没什么感觉。直到开show前,听到现场四处都荡漾着零零落落的国歌。即使歌词完全没有共鸣,
那再熟悉不过的旋律,紧紧揪着我心里某个看不到的角落

原来我有一定的爱国因子。 

国家和政府。是两回事。爱国不需要爱政府。
以前被傻嗨 PDRM Inspector Intake 的 Officer confused.
他说:你马来文不好,你不爱国。你不清楚政府如何成立,你不爱国。
你奶奶的,我确实对你不公平的政府成立不感兴趣。
我也不觉得日常生活里有多需要你的马来文。
若不是为了拿credit我分分钟drop掉马来文
去选修其他语文了。

我爱这个国家,
因为它的多元化收纳了很多美食。
因为它的子民都得以接触多种语言。

因为它没有天灾只有人祸。
因为我爱的人都在这里。

想通了这点,是今天最大的收获。
我会回来吗?不懂。依然很唾棄现在这种土族制度。

在这里顺便感谢网友翻写我当天在现场看到的情景;
毕竟我英文差,有个好英文版应该会更多人看得懂:

According to an eye-witness standing in the frontline at Dataran Merdeka, she saw from 12 - 3pm, there was a bunch of policemen standing and guarded the barricaded compound at DM. However, around 3pm, all the policemen suddenly back off, leaving a huge empty space. One or two protesters suddenly break in by damaging the barb-wire, this triggers the policemen all come forward to the protesters and start firing tear gas and chemical water. Look at the first and second video. Is this a trick?

净选盟。加油。Be Strong, Anak Malaysia.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这片国土是美丽的。
人民思想也在进化着。
不管你决定留或去,刚好生在这个时间,这个地点的你,就用有限的时间亲眼见证吧。

霜华 said...

何止见证,简直深深体验到啦~ 你以为哪里都有催泪烟吸啊?LOL~

D'ca said...

写得真的是“他妈的”太好!
引起共鸣,也是当天集会有机会再度唱起国歌。。。心里才明白,面对自己的国家还是有一定的执著。。。期待国家攀过腐败的日子。。。深信有那么的一天!
Bersih 4.0! Jom!

Anonymous said...

一鼓作气 再而衰 三而竭,4.0别这么快,会失去应有的效果~

maxson said...

我放弃咯。。。
贼性难移
懒性不能医
就连钱也乱乱花。。。